组织强基

【土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2022年第二次月度学习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5   |   编辑:   |   文章来源:

4月29日,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2022年度第二次月度学习会议在土木楼609及管庄校区教学楼222顺利举行。


image.png

 

本次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老教授回信的重要精神。首先由宣传部部长童德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北京科技大学的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领会了总书记对学校贡献的肯定和殷切期盼。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起对习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解读与讨论,均表示备受鼓舞,并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韩威:

作为一名北科学子,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备受鼓舞。在我们周围,也涌现了一大批在抗击疫情、冬奥会等诸多方面为国家积极贡献力量的师生们,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专业,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当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的“钢筋铁骨”!

陈路:

看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倍受鼓舞。200多字的内容是对我们学校70年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期望。

作为新时代的北科人,我们既要学会专业知识,也要上好思政课程,未来在自己专业领域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好老教授们铸魂育人的钢铁精神和为国奉献的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的“钢小伙,铁姑娘”。

 

缪俊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回信中给予了我们学校70周年祝贺,第一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同时也大受鼓舞,总书记肯定了学校多年来的成果和贡献。第二就是从回信中感受到国家仍然亟待发展,迫切需要高素质人才,为咱们国家的贡献增砖添瓦,尽管自身不是学习钢铁专业,但我们每一个北科学子、每一位优秀青年未来仍然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各种岗位发光发热。

赵塬瑞:

兢兢业业、毕生奉献的老教授是我们的先行者,他们为国家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技术难题,攻破国外技术壁垒,为科技强国做出巨大贡献;我们这些“求实鼎新”的年轻“小贝壳”们,理应接过“接力棒”,把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传下去,助推钢铁强国梦早日实现。

薛昊:

在校庆70周年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作为一名北科人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我们也要积极学习响应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叶翠婷:

习近平同志对北科老教授们的回信,是对北科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引,也是对我们北科学生的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的北科学子,尤其是以研究开拓为主要责任的研究生们,我们更应树立远大理想,肩挑大梁,把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学校与学科的发展中来,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求真务实、勤学苦练,在实践与开拓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愿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我们应当明确,作为奔赴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每位青年学子尤其是党员同志,都要对自身品格、学术能力、职业素养有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传承和发展北科学风精神为己任,为进一步建设更优秀的北科大、更强盛的祖国而奋斗。

张越: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老教授们的回信,我感觉受益匪浅也备受鼓舞,作为学校众多“钢小伙、铁姑娘”的一份子,我十分骄傲且感受到了肩膀上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时刻与身边的同志、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尽我所能帮助集体和周围同学共同成长,为学校争光。作为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大安全观为方向,不断拼搏、努力创新,为祖国各行各业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延续北科人的历史使命,发扬北科人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成为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而奋斗。

何晔:

满井边,一学堂,求实鼎新,熔基锻梁。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北京科技大学与时俱进,科技兴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小贝壳,我将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奉行钢小伙铁姑娘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殷切关怀。

黄皙航: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我们学校是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校,一直以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 培养了一大批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小贝壳的一份子,更应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用青春谱写奋斗的篇章,一起向未来!

宁利泽:

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这是对科大70年的努力最好的肯定,同时作为新一代的北科人,我倍感兴奋能够成为下一阶段科大发展中的一员,一定会积极承担起这份责任,不断发扬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史书凝:

看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生在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一定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心怀梦想,不负使命,为祖国人民作贡献,为北科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孙英钰: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我们很感动,也很受鼓舞。回信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充分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作为新时代的北科大学子,我们将学习老教授们身上的优良品格,传承北科大“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贡献青春力量。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就钢筋铁骨,将北科大“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做新时代的“钢小伙、铁姑娘”。

 

王培育:

作为北科大的学生,在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我对收到习总书记对学校教授的回信感到无限自豪与备受鼓舞。我们要发扬北科“求实鼎新”的优良传统,学习老教授们严谨求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立大志、实践奉献明大德、勤学精思成大才、笃实工作担大任,这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我们要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中具有北科特色的钢筋铁骨、中流砥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习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王鹏贺:

北京科技大学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学校十五位老教授的回信。

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们学校七十年以来取得的重大成绩,充分的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充分的肯定和赞扬离不开一代代北科人的艰苦奋斗,同样也离不开国家的正确引领。

 作为建校七十周年的小贝壳的我们也应该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真正的做到一位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娜:

在七十周年校庆的时候能收到习主席的回信,身为北科的学生,我倍感荣幸与自豪,在思考以后,我深感这份荣誉是学校的平台带给作为学生的我们,是以前一代代教授,学生老师的努力累积下来的,要实现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就要把自己的小目标和学校和党中央的大目标结合在一起,大家目标统一,行动才会统一,要做到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铸就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在发言过程中,大家结合身边的实事,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对总书记回信的内涵和主旨的理解和思考。通过聆听他人的发言,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对本次学习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

会议最后由党建中心副主任韩威作总结,她结合身边发生的实事对大家进行劝诫和勉励,表示要以在抗击疫情、冬奥会等诸多方面为国家积极贡献力量的师生为榜样,立足专业,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当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的“钢筋铁骨”。

全体北科大师生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扬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努力把北京科技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每一位党员都应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增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会议,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最新的理论成果进行了解和思考,将自己与国家,与时代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08-2009 All righ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邮箱 Email:zzb@ustb.edu.cn